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廉价航空今起征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以廉价著称的春秋航空将不得不开始向乘客征收燃油附加费,昨天,记者从春秋航空企划部副经理李伟民处获得证实,春秋航空将从12月1日起征收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与其他航空公司相同。

  “廉价路线”触犯“众怒”

  从今年8月份开始,民航总局批准了各大航空公司关于在国内航线征收燃油附加费的申请,各大航空公司随即宣布征收20~40元的燃油附加费,然而春秋航空一直坚持不向乘客额外征收燃油附加费,居高不下的航油成本将由春秋航空“自己消化”,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不征收燃油附加费的航空公司。

  然而,此举激起了航空公司“众怒”,而且更让同行不安的是,春秋航空又多了一架新机助阵。11月份,春秋航空第二架空客A320飞机从瑞士苏黎世飞抵上海虹桥。新飞机的加盟使得春秋航空开辟了更多的航线,而且在所有这些航线上继续执行“廉价路线”,个别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跌破了100元大关。这些做法抢占了以上海为基地的各大航空公司的客源市场。

  11月25日,民航总局再次批准了航空公司有关延期征收燃油附加费的申请,各大航空公司可以将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期限延长至明年的3月31日,试图继续保持“廉价路线”的春秋航空遭受了各大航空公司更加“猛烈”的轰击,并被上诉至民航总局要求复征燃油附加费。

  春秋航空调低机票价格

  这样,春秋航空原本厦门飞上海的199元的低票价,以后将加上40元的燃油附加费,即最少需239元才能乘坐春秋航空厦门到上海的航班。但记者昨天从春秋航空的网站上看到,春秋航空已经适当调低了各航线的机票价格。使得加上燃油附加费的价格与原来未含燃油附加费的价格基本相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