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维护“两节”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日电(记者王炳坤)煤矿年终前要重点防止超能力生产,个体烟花爆竹单位进入采暖季必须停业,运输车辆要做好雨雪天气防范措施……从1日开始,辽宁省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针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和特殊行业,着重搞好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工作。

  由于当前辽宁省和全国范围内安全生产面临着严峻形势,近日辽宁省决定将年底的安

全生产大检查作为重点。根据辽宁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从1日开始,辽宁省下属14个地市的有关部门将开始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自查。检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包括: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器材及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煤矿、建设工程系统、道路交通运输、水上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铁路和民航系统及学校安全等。从12月11日开始,辽宁省的安全监督管理、煤矿安全监察、煤炭工业管理、公安、铁路、交通和建设等部门将联合组成9个督察小组,分赴各地市和重点行业进行督察和验收;对于发现的不合格情况,将追究各市相关主管部门的责任,并限期整改。

  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这次着重检查的内容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操作人员安全培训及安全技能掌握情况;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与演练情况;重大危险源和重特大事故隐患监控与治理情况;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关闭情况等。同时还针对不同行业的阶段性特点提出了特殊要求,如建设系统的冬季施工安全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年终公路超载超限情况,节庆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情况等。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要求,有关检查和督察人员要确保深入现场,不走过场,通过这场安全生产大检查,今冬明春要努力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