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次急救回天乏力 巨亏7.7亿聊城双力申请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40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11月30日讯 市场经济总是变化莫测,昔日的全国农机明星企业山东双力集团由于资金链断裂,债务缠身,索债无门的众债权人向聊城市中级法院依法提出破产申请,目前已进入破产还债程序。

  据了解,山东双力的前身是原聊城运输机械厂,成立于1966年;1984年投产农用运输车,为行业创始企业之一。其生产的农用三轮车、收割机、拖拉机、棉麻机械等产品曾畅

销全国2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资产近13亿元。曾经被授予“中国农机百强企业”、“山东省工业百强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企业”等称号,“九五”、“十五”期间被列入山东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百家企业集团。

  据知情人透露,截至目前,山东双力共欠银行贷款约6亿元,欠配套企业约4亿元,欠职工集资、工资等6000万元以上,企业负债16亿余元,扣除资产总额,累计亏损额达7.7亿元,负债率高达187%,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

  据统计,截至10月底,银行共收回资金7000余万元,供应商起诉标的额2000余万元,四五月份发投人收回资金3500万元,仅此三项即为1.25亿元。这些情况,最终导致了资金链断裂,无钱购买原料,导致产销链断裂,债权人依法提出了破产申请。

  据了解,聊城市政府也曾对山东双力的困难进行过多次救急,今年5月份市政府拨款1500万元支持双力,公司上下也开展了与供应商、销售商、银行等客户的合作,但最终还是因为企业债务过于沉重、资产质量太差等因素回天乏力。

  今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山东双力集团,工作人员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并让记者拨打清算组电话了解详细情况,记者随后拨打,却无人接听。(记者 胡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