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42 信息时报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从滨江西看水幕电影和水上特技表演,视野都十分开阔。

  专题撰稿 时报记者 周文 幸琦昕 通讯员 彭铁山 何伟业 何琴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萧嘉宁

  历时7天的广东旅游文化节(广州会场)今晚闭幕。全城关注的焦点聚集于珠江———宽180米、高10米的激光水幕电影将首次与羊城人民见面。昨天,时报记者到现场为市民踩点,发觉现场起码有7个最佳观赏位置。

  盛大闭幕式将于今天20:00在人民桥附近的珠江河段上演。仪式由奇妙的大型水幕墙、魔幻激光表演、惊险水上特技、多彩花船巡游与烟花汇演等各种精彩表演元素组成。据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介绍,闭幕式将创“三最”记录,即最刺激的水上特技、最缤纷多彩的文艺汇演、最先进震撼的焰火特效。而舞台将由巡游在珠江上的花船和珠江夜游船组成。

  180米水幕1分钟展开

  据了解,闭幕式开始时,人民桥至南方大厦之间的江面会首先升起三层焰火,随后180米宽水幕从人民桥直泻而下,激光在水幕上印出“相约花城、魅力珠江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闭幕式”的字样。广东主会场以及各地分会场的一些精彩盛况即将在巨型水幕上进行,6台投影仪重复打出盛会状况。届时,安装在桥上的近4万个喷头将真实再现“银河落九天”的奇观。

  李文耀告诉记者,从安装在人民桥上的水管喷出的水,1分钟就可以形成水帘。在11月26日晚彩排中,有市民反映,在离人民桥500~700米范围内,均清晰可见珠江水幕。两台放映机叠加播放增加图像的清晰度,所以,不管是水幕本身还是水幕上的图像均十分清晰。今晚将会有电视直播。据了解,闭幕式将持续约一小时。

  冷烟花瀑布冲至10米

  水幕落下后,随即从人民桥上倾泻的将是宽180米、高10米的冷烟花瀑布。与此同时,6艘快艇从瀑布中穿行而出,3架水上飞机将带着烟花,翱翔盘旋在江面。作为主角的水幕上将展示两分半钟的影片。

  据悉,这是闭幕式的第二篇章———“激光四溢耀羊城”。本篇章以人民桥及其背后的白鹅潭为主表演区域,给观众带来强烈的立体视觉冲击。

  水面上演点火燃身

  静态的电影和烟花过后,将是深受市民喜爱的水上特技表演。身着多彩荧光服饰,驾驶摩托艇的40名特技演员将在珠江水面上进行飞车献技、高空翻跃、点火燃身、水上叠罗汉,特技水上芭蕾,降落伞特技表演等高难度表演,场面非常刺激惊险,目不暇给的惊险动作令人咋舌不已。

  组委会有关人士向记者描述了这样一幅场景,一艘艘快艇飞驰而过,后面拉着12名演员三层叠起;或是拉着16名男女排出各种混双队形。最后演出的是两艘快艇,各自牵引一个降落伞,缤纷的烟花将随伞飞舞。

  烟花勾勒花城风情

  闭幕式的尾声为“火树银花颂盛会”烟花汇演。在辉煌的背景音乐中,全场燃放最新型的大型焰火。预计烟花汇演时间为20∶50左右,届时,白鹅潭上空将开出一朵朵七彩的烟火“花朵”,持续时间将达15分钟。

  花船龙舟齐齐亮相

  从25日开幕式后一直巡游在珠江上的花船,也即将在闭幕式上最后整体亮相,并与珠江夜游的游船一起在江面搭起文艺表演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夜间龙舟赛也将在闭幕式中举行。

  记者了解到,江面搭起的文艺表演舞台上,由120人组成的少年合唱团,在珠江中心齐唱《珠江游》;30人组成的民乐队,在水面上拉起二胡弹起琵琶;26名歌手“喊”出泛珠地区的特色民歌;更有45人的庞大阵容在船上表演粤剧。

  在闭幕晚会上,珠江上将首次鸣鼓举行夜间划龙舟赛。文艺表演期间,6条龙舟将飞驰而过,一争高下。整个龙舟赛与水上特级表演均在珠江水面上进行,并来回穿越人民桥。

  表演安排

  12月1日14∶00~21∶30,19∶30水上特技表演快艇、运动员在白天鹅码头集结出发,天字码头上岸。19∶30四艘龙舟、二艘花船及人员在芳村码头集结出发,在人民桥西面水域指定位置等候出场表演,中大码头上岸。四艘文艺表演游船在黄沙码头上船后集结,天字码头上岸。花船巡游船队由东向西巡游通过观礼台前珠江水域,至白鹅潭掉头返航。

  睇水幕电影的七大靓位

  芳村酒吧街

  参加巡游的花船将从芳村酒吧街的码头出发,市民可以在这里的临江酒吧,三五知己,一边对酒当歌,一边欣赏靓丽的花船。芳村对岸的白天鹅酒店的应节灯饰欣赏起来同样是赏心悦目,特别是酒吧街设在二三楼的酒吧,视觉效果更是开阔无阻。

  两岸酒吧区

  市民也可以选择位于沿江路的几家临江KTV、酒吧,在这里市民大可以一边亲朋举杯畅所欲言,增进彼此间感情的同时又可以观赏珠江上华丽的表演,可谓是一举两得。

  临江酒店

  想要全程观赏花船巡游的市民可以选择到珠江中段的几间酒店的临江客房和沿江路段和滨江路的多家食肆。这些酒店的客房和食肆收费都处于中游位置,所以比较适合普通的家庭消费。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两堤码头

  位于闭幕式观礼台对岸的西堤码头一带江边,这里视线开阔,紧邻人民桥水幕电影放映区,是市民观赏水幕电影及烟花表演的最佳露天地点。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爱群大厦

  由于本次闭幕式的激光电影水幕屏幕设在人民桥东侧,而且屏幕向东,所以位于西堤的爱群大厦就成为最好观赏点。爱群大厦的临江客房自上而下,已经把珠江的美色尽收眼底,闭幕式当晚,水上特技表演快艇、运动员在白天鹅码头集结出发,经过它的脚下到天字码头上岸;紧接着4艘龙舟、2艘花船及人员在芳村码头集结出发,在人民桥西面水域指定位置出场表演;最为精彩的激光水幕电影也可以安坐客房尽收眼底。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江边食肆

  有精彩的表演除了要自己欣赏,最好当然是举家上下一起观赏了,一家大小可以在滨江路和沿江路上的几家临江饭店一边吃着饭,一边欣赏江中的花船巡游激光电影。试想一下,一家老小围坐桌前,桌上放的是美味佳肴应节食品,窗外花船缓缓游过。所有的人放下工作、生活、学业带来的种种压力,边品尝美味食品边欣赏炫目的花船,抬头还有难得一见的激光水幕电影,真是乐也融融。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海幢码头

  从滨江路海幢码头至人民桥南一带江边,是本次闭幕式的观礼台区。从这里望去,水幕电影近在咫尺,而对面还有一面巨大的屏幕实时播放现场情况。

  

睇水幕电影有七大靓位(图)

  厕所停车场

  适合观赏水幕电影及烟花表演的珠江两岸,都分布有一些公共厕所及停车场,方便市民使用。

  温馨提示

  坐公交地铁避免塞车

  有关部门呼吁市民,在观看花船巡游时,为了避免人流车流拥挤,同时难以在最佳观赏点找到位置停放车辆,前往珠江两岸观看闭幕式的市民最好选择乘坐公交、出租、地铁等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