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标语宜有亲和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1 东方网-劳动报

  近日到一家企业,在醒目之处看到“资源有限,创意无限”的标语,感觉颇有新意。记得一年前来这家企业调研时,看到的标语是“开拓拼搏,奋力争先”。两相比较,引发了笔者的一些思考。

  企业贴出一些标语,使职工受到启发和教育,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工作方法。贴近职工群众、内涵丰富的标语,无疑是企业生存、发展、进取的重要精神力量。虽然每个企业、

每个单位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企业标语也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即标语应具有亲和力。

  笔者看到过诸如“今日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谁不爱岗,就让谁下岗”之类的标语,这些话给人以生硬的感觉。如果用些心思,把它改成“今日工作须尽力,明朝开拓少危机”、“珍惜岗位从我做起”等等,想来效果会更好,不仅起到了激励员工的作用,而且让人感到亲切。

  一句口号、一条标语,光是震聋发聩还不够,还要让人心平气和地接受,并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因此,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在标语内容的提炼上多下些功夫。

  □晓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