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门面“占领”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51 东方网-劳动报

  周原是三星拉链厂职工,1998年5月,她和丈夫“夫妻双双把家还”———他们都同企业签订“协保”下岗回家了。

  与朝夕相处二十多年的企业告别,周心中自然有痛,但她不怨天尤人,而是走上了一条艰难的创业之路。她用自己较大的房舍换了一间临街小房,创办了“永帮家政”服务社。说实在的,当腾出楼上的住房,处理掉结婚时买的家具时,周心里并没有底。

  家政服务看似平常的买、汰、烧,但家家不能少,而且大有学问。员工要能烧一桌好菜,言谈举止要有礼貌,这都需要业务培训。开弓没有回头箭,周开始满街找客户联系业务,搞房间清洁、做家庭式盒饭、批水果、卖冷饮……只要有业务,困难再大,她都咬咬牙:“干。”就凭着这股劲,她打开了局面。

  周坚持边学边干,样样工作带头示范。她经常带病坚持工作,两次住院,病情未愈就返回岗位,甚至骨折也不休息一天。她深知,诚信是事关企业形象和信誉的大问题,有好几次,她谈好生意回来一算,发现是亏本买卖,但只要和客户讲好了,她也坚持做。周和姐妹们还乐于承担社会责任,不但帮助下岗失业职工转变观念,走上再就业之路,还经常帮困助学。

  七年艰苦创业,周的“永帮家政”越做越红火,公司已经从当初的4名员工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并将视野投向了涉外家政服务和涉外酒店及外企公司保洁服务领域。周也先后获得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市“促进就业先进个人”、市“文明市民”、市“十佳女性带头人”、“市妇联巾帼创新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记者宋长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