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久病不愈 中年妇女选择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本市某居民小区内发生悲剧,一名中年妇女煤气中毒死亡,床边还放着一个安眠药空瓶。据悉,该妇女患病久治不愈,可能一时想不开,不堪病痛才选择轻生。

  据邻居介绍,晚上6:40左右,死者丈夫下班回家。打开房门时,迎面扑来一股浓重的煤气味。男主人发现,妻子躺在床上口吐白沫,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不幸的是,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治时,病人已没有生命迹象。

  “中年妇女之所以选择轻生,可能是因为不堪病痛折磨、不想拖累家人吧。”邻居分析道,她颈部长了个囊肿,且囊肿较大已压迫神经,导致她平时腿脚不方便。前一段时期住院治疗,最近刚出院回家,家属一直对她照顾备至。由于病症较特别,又久治不愈,她曾在邻居面前流露出厌世轻生的念头。邻居们好言相劝,耐心地开导她。可没想到,她仍一意孤行,还是走上了不归路。对于她的想不开,居民们感到非常惋惜。

  心理学专家坦言,久病不愈选择轻生,对于病人来说,这样做也许是种解脱,不再被病情折磨,也不用连累家人。但仔细分析,这未免太过消极,可能会给家属带来心理阴影。

  医学专家告诉记者,久病不愈的患者,会有焦虑、猜疑、爱发脾气等表现,甚至并发抑郁症,严重的会产生悲观、绝望或轻生等念头。对于家属来说,应注重病人的心理健康,对其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