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套摆上酒店床头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22 新闻晚报

  抛开“形象”顾忌,大大方方地在每个房间的床头柜上免费摆送一只安全套。日前,静安区美丽园龙都大酒店“勇敢”迈出了沪上酒店赠送安全套的第一步。但记者采访发现,敢于实施这一预防艾滋病创举的宾馆还不够多,出于种种原因,免费安全套进宾馆还是有点“羞答答”。

  赠送安全套说法不一

  记者在美丽园龙都大酒店客房看到,每个房间的床头柜上都摆放了一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资料。打开一看,里面有只免费提供的安全套。

  记者发现,免费安全套颇受欢迎。一对正在办理退房的来沪度蜜月小夫妻告诉记者:“以前宾馆里也提供,但都要自己付钱,价格也比外面贵。如今,宾馆为我们‘埋单’,当然是好事。”不过,也有旅客表示:“我一人出差在外,有没有对我没关系。”还有人觉得,这样堂而皇之地放在床头柜不太雅观,甚至会不会引起一些人“另有想法”呢?

  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全酒店共有342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摆放一只安全套,一律免费使用。据统计,试运行一段时间来,总体使用率较高,其中套房使用率最高。

  无独有偶,记者还在酒店大堂的商铺里发现,静安区人口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还联合在此摆放了计生用品销售专柜,为住店旅客提供便捷。

  免费进宾馆尚存阻力

  记者采访中发现,像美丽园龙都大酒店这样能打破传统观念、真正从健康角度为旅客着想的宾馆还是不够多。目前,区内还有一些酒店也正在逐步尝试安全套免费进酒店,但遭遇阻力。“有的宾馆愿意接受,但并非所有的宾馆都能接受,这不能强制,”静安区人口计生委一位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安全套”免费进宾馆的阻力主要还是“面子问题”,个别宾馆负责人可能认为全部房间都免费摆放安全套,有损形象。即使个别酒店已在尝试这种做法,但还不愿公开。

  据悉,目前全区共设置20台自动安全套售套机,80个封闭式小区全部设置24小时免费药具箱。另外,商务楼里还设置了可免费领取的安全套发放机,提供安全套自助服务。此外,居委会、小区门卫、机关、企事业单位医务室、公共厕所、集贸市场等,也可免费领取安全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