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导携手法国最大手机生产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16 信息时报

  

波导携手法国最大手机生产商(图)

  法国萨基姆公司全球CEO Gregoire Olivier

  

波导携手法国最大手机生产商(图)

  波导董事长徐立华

  时报讯 (记者陈堂安)昨日,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宣布与法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厂商萨基姆共同出资成立一家新研发公司——宁波萨基姆波导研发有限公司。

  波导董事长徐立华和为此专程来华的法国萨基姆公司全球CEO Gregoire Olivier表示,新研发公司成立后,波导和萨基姆将在国际上并肩作战,实施国内市场、国际市场的“双品牌”并行推广,实现从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网络资源的全球共享。

  徐立华表示,合资研发公司今后将成为波导与萨基姆两个公司产品的主要来源。据悉,这是目前中国手机企业与国外企业在研发层面的首次深度合作,而三年后该研发公司有望成为国产手机厂商最大的研发基地。而两者通过新成立的研发公司将未来的产品共同规划、统一开发、联合采购、统一生产,借助现有双方的规模优势,将能够大大降低成本。徐立华透露,合资研发公司的共同研发产品最快要到2006年第二季度才能够上市。

  徐立华将成立合资研发公司的缘由总结为“形势所迫,水到渠成”。他解释到,从去年底到现在,整个中国手机业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虽然手机市场的销量在上升,但是正规手机厂商都出现很大亏损。为在将来保持继续领先的地位,波导需要和萨基姆进行更深入的合作。而萨基姆是欧洲仅存的两家手机企业之一,另一家是全球老大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飞利浦、阿尔卡特等以各种形式相继退出手机市场,而萨基姆为了更好地生存和发展,也需要与亚太尤其是国内手机企业合作削减生产成本。这种形势是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主要因素。而双方从1999年合作到现在已经有7年,已经建立起很高的信任度和良好的合作,现在在研发上“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

  此外,对于此前传言的萨基姆可能并购波导公司的传言,徐立华和Gregoire Olivier同时给予否认,他们均表示对目前双方的合作模式非常满意,而且这种合作目前也是最适合双方的。徐立华称,未来双方的合作会更加紧密。Gregoire Olivier则称,现在双方是在规划和创造未来,外界的猜测没有根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