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交通协管员一周后正式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20 信息时报

  

首批交通协管员一周后正式上岗(图)

  在中山三路与越秀北路交界的路口,一名交通协管员制止了想硬闯红灯横过马路的两名女子,劝她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一件反光马甲,一支小旗,一个口哨,就是广州首批交通协

管员?昨日,不少市民向时报报料,称交通协管员正式上路了。记者采访后证实,目前这些交通协管员只是上路实习,本月8日或9日才正式上岗。不过,近日的实习看来,很多行人不买他们的账,红灯照闯,车流照穿,对此,实习交通协管员只能“很无奈”。

  记者昨日下午五点多在中山三路与越秀北路交界的路口看到,身穿白色反光背心的交通协管员在人行绿灯亮时,挥动小旗子提示行人快速通过;红灯时,则不时吹起口哨,提醒行人不要闯红灯穿车流。

  这名30多岁冯姓协管员告诉记者,自己应考前是一名下岗职工,通过笔试、体检、面试、培训、考核,才成为实习交通协管员,“觉得很幸运”。在交警的指导下,冯姓协管员目前只是管行人和自行车,原来,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时,他们就被告知,主要职责是纠正和劝谕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当发现交通事故时,协助交警保护和勘查现场,抢救伤者。如果现场有堵塞,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护车流有序顺畅。

  此外,也有市民认为,如果协管员冲入车流纠正行人,可能会引起对行车更大的危险。

  交警部门:初定下周正式穿制服上岗

  据了解,目前市民在街头看到的交通协管员,只是在实习和试点,首批交通协管员初定于本月8日或9日正式着统一制服上岗。

  从这几天的上路实习情况看,还是比较有效的,在协管员的劝导下,某些路口行人违章过马路的情况大为好转,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市民与交通协管员发生冲突的情况。而最好的一点是,将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章的任务交给协管员后,交通民警可以专注于疏通机动车行驶秩序,因此大大提高了繁华路口的交通通行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