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评活动新《实施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2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实习生徐旭珊通讯员陈伟秋)基层评议机关实行知情评议,并突出被评议机关的服务态度、服务能力等内容;强调日常工作与年度评议相结合。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广州市基层评议机关活动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基评”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晓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锦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基评”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必友等出席了会议。

  据介绍,与原来的办法相比,新《实施办法》将在评议内容上突出被评议机关的服务态度、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廉洁四项内容。

  在评议当中,除了年度评议外,强调日常工作与年度评议相结合。并将原来2个扣分项目增加到了5个,包括凡政务公开定期考核不合格的,被评议机关的领导班子成员中有违纪违法的等,增加了被评议机关获得省、部级以上综合性奖项的加分项目,在确保为评议机关的基层单位保密的情况下,改变不记名投票方式。并取消以往的黄牌警示,有关负责人表示,查找原因进行整改比黄牌更有效。

  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使被评议机关的基评成绩不理想,也不会全盘否定一个单位,而是要客观判断,因为单位有时候可能接触面越广,干得事情越多,基层的意见也会越大。

  据悉,本年度评议将从今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明年1月1日,进行总结表彰的工作了,届时评议结果将通过媒体对社会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