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期下海人员今起可办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3: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吴子因)从今日起,广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院保险;市、区属国有集体企业早期下海人员一次性缴费参加社保;跨统筹区入穗人员养老保险关系接续三项重大举措同时实施。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处长陈敏特别提醒,已经成功提出申请并已核定原工作年限的早期下海人员,从今天起可到市、区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办理核定缴费数目及缴费的手续。

  月缴108.4元灵活就业者入保

  据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险局医疗保险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天开始实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险后。而本社会保险年度参加医保的缴费费率仅为上年度全市社平工资的4%(即103.4元),5元每月的重大疾病补助金另计。其中市级以上用人单位在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填写《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表》后办理,区属用人单位、个体经济组织及灵活就业人员个人前往所属区社保基金中心填表办理。

  跨统筹区至少需在穗缴费5年

  据养老保险处陈敏处长介绍,按规定,跨统筹区人员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时,其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符合以下规定的,可在广州市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其中在广州的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5年;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满15年,其中在本市的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对于那些达到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已满规定,但在广州市实际缴费年限未满上述规定的,可采取将不足年限一次性缴足的办法,标准按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时,本市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基数和比例的规定,乘以不足的年限确定。

  早期下海人员今起核定缴费

  在三项今起开始实施的政策当中,已于11月21日先期进行申请、核定原有年限工作的早期下海人员参加社保险的政策受到了近10万早期下海人员的关注。据陈敏处长介绍,先期已在市、区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办理了前两项手续的人员,可从今天开始前往相应的市、区基金中心办理核定缴费标准和缴费的具体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