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持刀抢劫不成劫持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04 信息时报

  

男子持刀抢劫不成劫持人质(图)

  嫌疑人韦某反抗时不慎用菜刀划伤自己的头部,被民警送到医院救治。时报记者唐毅摄

  时报佛山讯(记者唐毅实习生章猛通讯员李楷王凯)11月29日凌晨1时许,佛山市永

新镇,一男子持刀抢劫不成被发现后,仓皇之下竟逃进一出租屋内将住户劫为人质。两巡警机智应对,顺利将嫌疑人制服。

  前日凌晨,巡警小何、小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永新镇南旧村内有人持刀抢劫。据女事主讲述,凌晨1点许她下夜班经过永新村时,一年轻男子持一菜刀突然从路边冲出欲对其抢劫,她大声叫喊引来附近巡逻的几名保安,该男子见状朝村内一小巷逃窜。两巡警与保安立即展开围捕。

  10分钟后,当巡警搜查至一间平房出租屋时,发现屋内有人,但敲门时屋内始终没有回答,屋主打开房门后发现,屋内一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劫持了男住户,持刀男子与女事主提供的嫌疑人特征相似。见有警察进来,持刀男子大声喊叫:“不要过来,否则我会伤害他的”,小何见其情绪十分激动,且有人质在手,遂示意队友退出屋外并通知指挥中心要求增援。

  队友退出屋外后,小何主动与嫌疑人谈话以分散其注意力。几分钟后,见他情绪有些稳定,小何提出交换人质,但被其一口回绝。之后,持刀男子又要求小何出去,为免刺激其情绪,小何只好退出出租屋。过了一会,该男子用菜刀顶住人质的脖子也出来了。他向民警提出要开车将其送走,小何称车钥匙在队友处。此时双方仅距5米左右。在小何与嫌疑人交涉的时候,队友小杨巧妙地利用夜色掩护,悄悄绕到了嫌疑人的另一侧准备伏击。

  在与小何交涉的过程中,持刀男子靠近警车,两次用脚猛踢车门,并用刀柄敲击车窗玻璃。由于用力过猛,持刀男子一下子失去重心,与人质一起跌倒在地,就在这一瞬间,两民警从两侧扑了上去,将嫌疑人抓菜刀的手死死按住,嫌疑人死命反抗,导致菜刀划伤自己头部。两民警最终将嫌疑人制服并送往医院。事后,小何称,在该男子用刀敲击车窗时,他曾两次想拔枪将其击毙。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该持刀男子自称韦某,是广西柳州人,25岁,曾坐过4年牢。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