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用求职资料办卡狂透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5 信息时报

  前天,市民李小姐突然接到某银行打来的还款电话,要求她速速归还用信用卡透支的5000元借款,而她根本就没有办理该银行的信用卡。经查,原来是她一年半前在一家美容院求职时留下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惹的麻烦。同事张小姐也遇到同样的麻烦,张小姐的妈妈收到银行要求还款的律师函后吓得当场晕倒。目前,她俩已经向派出所报案。

  二人求职留下复印件

  去年5月,广州市民李小姐和张小姐看了招聘广告后,来到金鹰大厦内的爱x美容院求职。面试很快通过,美容院让李小姐和张小姐交纳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当时,两人就感到很纳闷:单位要员工的身份证复印件很正常,可为何还要户口本的复印件呢。对此,美容院声称是要给员工办社保,必须要员工的户口本复印件。李小姐和张小姐信以为真,就照办了。在美容院里只干了半个月,因为美容院每个星期都招聘20多人,而且要求每个员工交纳高达1400元的材料费、资料费等。李小姐和张小姐觉得上当了,就向工商部门反映美容院的情况。在工商部门的干涉下,该美容院退了李小姐和张小姐每人900元。在退款时,美容院就扬言:不会让李小姐和张小姐好过。

  互成对方办卡“担保人”

  29日,李小姐突然收到某银行打来的催款电话,要求她迅速归还从信用卡上透支的5000元借款。李小姐非常奇怪,因为她根本就没有这间银行的信用卡,更别说透支了。李小姐马上来到银行,经过查阅办证时的资料,李小姐发现原来是有人用她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开卡的,而开卡联系人、担保人却是张小姐。

  她马上与张小姐联系,张小姐也在3个月前突然收到一份银行寄来的律师函,称因她通过信用卡向银行透支3000元一直未还,现在银行要求她承担法律责任。

  律师函讨“债”吓晕老母

  张小姐的妈妈从来没有打过官司,现在突然见到律师函竟吓得晕了过去。张小姐去银行一查,发现也是有人用她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办的卡,而担保人却是李小姐。

  后来,李小姐又去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查询,发现一年前就已经有人用她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办好了一张信用卡。但由于这家大型国有银行管理比较严格,规定必须持卡人亲自去银行才能取卡,所以这张卡直到现在也没有人去领。目前,张小姐和李小姐已经报了案,案情正在调查之中。时报记者王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