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46万元 247万元 两单位创“欠薪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国务院颁布的《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正式实施一周年之际,本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昨天公布了一年中欠薪最多、因欠薪被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查处最多的两家单位。

  欠薪金额最大的案件:上海永全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2005年8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根据举报对上海永全鞋业有限公司实施监察,经查该单位共拖欠3800多名员工工资共计

446万多元,同时还存在其他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永全鞋业按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求支付了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共计4461442元,并对其他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改。

  因欠薪被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查处最多的单位:上海华上服饰企业有限公司2005年1月、2月、4月、7月、10月,劳动保障监察部门5次对上海华上服饰企业有限公司实施监察,每次都发现存在欠薪行为。据统计,华上服饰累计拖欠1982名劳动者的工资2395561.51元,未按规定支付297名劳动者加班工资81037.9元,支付61名劳动者工资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7927.54元。华上服饰已全部整改。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其行为记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并将对其跟踪监管。

  一年来,本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共受理群众举报投诉2万多件,检查用人单位3.5万户,查实违法单位1.3万户;做出限期整改指令1.1万件,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近3000件。通过监察,追缴社会保险费、责令用人单位补发拖欠工资、清退各类押金共计4.54亿元,涉及劳动者62.9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