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安全车分秒测“残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19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2时,首批12辆食品安全监测车从展览中心出发,分赴全市12个区农贸、批发市场以及超市卖场进行食品现场检测。记者随车采访,亲身感受了食品安全监测车的快速反应和快捷处理。

  双氧水残留15秒出结果

  记者昨天下午随9号监测车来到大渡河路梅岭北路口的上海曹安路市场,检测人员停好车子,从车载实验室里取出一管德国进口试纸,来到72号摊位“普陀区鸿达水发商行”。检测人员将七八条试纸分别伸入浸着水发牛肚、水发蹄筋和水发海参的水里,15秒后,只有浸入水发牛肚的试纸变了一点点浅蓝色。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对水发产品进行双氧水残留测试,结果显示水发牛肚中双氧水分子含量为1.5毫克/升,其他都为0,这表明都是合格产品(按照规定水发产品中双氧水分子含量要小于2毫克/升)。

  蔬菜农药残留当场告知

  记者又随检测人员来到107号摊位“金成蔬菜行”取样,检测人员特意拿了易生虫的小芥兰和菜心,回到检测车上各取下两样蔬菜的2克绿叶部位,就开始进行预处理等20多项检测。1小时后,结果出来:这产自嘉定的小芥兰和菜心酶抑制率分别为7.1%和3.9%,远在小于50%的合格范围之内。结果出来后,检测人员马上填好检测单送至摊位,告知摊主检测结果。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像这种蔬菜农药残留都只能在正规的实验室做,取样后最起码两个星期以后才会有结果。

  本报记者皇甫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