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一二·一运动六十周年 网上纪念馆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一日电为纪念一二·一运动六十周年,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团中央信息办、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和中青网承办的网上“一二·一运动纪念馆”()于今天正式开通。

  今年十二月一日是“一二·一”伟大爱国民主运动60周年纪念日,60年前的“一二·一”运动,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昆明青年学生发起并得到全国各地响应的反内战、争

民主的爱国民主运动。这次运动是国民党统治区当时正在发展的民主运动的标志,是继“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之后树起的第三个里程碑。在中国青年运动史和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纪念馆设有运动简介、运动经过、历史背景、图片档案、英名永存、纪念活动、回忆怀念、纪念场所、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10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全面地展现了一二·一爱国民主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详细经过和伟大影响。该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纪念一二·一运动的网上纪念馆,是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个网上基地。

  网上“一二·一运动纪念馆”()是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血铸中华”()网站的系列站点。据悉,“血铸中华”网站已开通的系列站点还有“五四运动纪念馆”、“一二·九运动纪念馆”、“九一八事变纪念馆”等14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