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热推动 航天及相关专业成06年硕士报考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4: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神六的成功飞天,在国内掀起了航天热潮。据有关部门统计,在2006年研究生报考中,航天航空专业报考人数急剧增长,许多相关专业成为了报考的热门专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主任洪冠新介绍:05年宇航学院报考的硕士研究生是238人,06年报名人数达到327人,增幅达到37%,航天专业报名的增幅应该说远远超过了全国的平均

增幅。

  不但重点培养航天航空专业人才的院校研究生报名人数明显增长,就是一些与航天航空技术相关的院校和专业也同样受到了考生的青睐,不少专业的录取比例今年预计要达到5:1,这个比例比历年都要高。

  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文介绍:该校的材料与科学专业,还有钢铁冶金专业,报名人数有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

  与高等院校一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2006年研究生报考总数均为历年之最。有关人士分析,中国空间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神五神六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是吸引青年学子踊跃热考航天航空专业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