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慢生活”的日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慢生活”的日子(图)
人物:周晖

  职务:中山大学应用心理学系讲师

  观点:“自由晚餐”平复我一天的紧张

  在我青少年时代的记忆中,许多是和晚餐有关的。几乎每天,我们全家人一定会坐在一起吃饭,慢慢的吃,边吃边随便说。我和妹妹往往在这个时候毫无防备地把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对老师和同伴的看法都一点一滴地说了出来。而爸爸妈妈总是听着,从不批评我们对老师的批评或偏激的想法。现在这个时代,有多少时间可以全家人坐在一起毫无顾忌地交流?许多父母只有在发现自己的孩子已经变得陌生,才找一个专门的时间和孩子聊天,但效果往往不能持续。

  辛苦一日,什么时候可以调节自己的情绪?花钱去欢乐一宵,还是睡一大觉?也许放松的一顿晚餐,向亲人的随意的诉说和亲人默默的接纳,就可以让我们紧张的情绪得到休息。文/周晖

  人物:JOJO

  职务:广州时尚芭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设计师

  观点:时光,留在了留言本里

  最初,JOJO在咖啡厅当店长时,体会最深:“虽然地处繁华的步行街上,这里却丝毫听不到喧嚣的人声;到了下午,阳光从窗户洒下来,人便留下长长的身影,你便知道时间到了下午。”

  即使客人很少,JOJO总会在咖啡厅里忙这忙那的,娇小的身影似乎不曾停下:放悠闲的古典音乐,看着店员们烹制一杯杯的咖啡。“来这里的客人,都是时间的富有者,起码花半个小时等待一杯新鲜的咖啡,花一个小时慢慢品尝咖啡,再花时间来写留言册。”JOJO一有空停下来,便回去翻阅那些顾客写的留言册。不知不觉,这里竟然已经写了五六本,全是厚厚的大本子呢。文/敏妍

  人物:芝麻花

  职务:重庆某学院的新闻系副教授

  观点:日子,就这样撒落在山间

  芝麻花长了一脸的小麻子,获“芝麻花”殊荣。芝麻花的课程一般都在晚上,白天10点半以前是一定不起床的,如果有人在此时间打电话叫醒她,她认为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每天中午以后是她最快乐的时间,可以牵着她心爱的斑点狗满山转悠。芝麻花对于身体健康是最看重的,在星期作息时间表里,她一定要为打网球、游泳安排时间。

  作为一名现代女性,不能说芝麻花完全没有经济压力,但在重庆,又是在校园中的她,平时的生活开支并不很大,而收入又还不错,只要把对物质的欲望控制在适中、恰当的范围内,足以令她生活得富足、安定。除了每日的悠闲,每隔四五个月,芝麻花都要背起行囊去外地住上半个到一个月,体验当地风土人情,为自己的心找一块快乐净土,当然每次随行的还有她的斑点狗。文/章宁(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