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一次性销毁1893枚炮弹 用300公斤炸药引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30 中国新闻网
长春一次性销毁1893枚炮弹用300公斤炸药引爆(图)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昨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泉眼镇某采石场,警方经过周密准备,1893枚炮弹被成功引爆。此次引爆使用了300公斤TNT炸药。

  为顺利引爆,公安部专家曾赶到长春指导,并设计了工字形坑道。长春市公安局治安二科韩科长说:“工字形坑道深2米,宽1.2米,长36米,可以防止炮弹引爆时发生扩散,减少爆炸波及的面积,提高安全系数。”

  昨日8时许,1893枚炮弹抵达目的地,用红旗做好标注。之后,现场人员将炮弹运到坑边,在坑道中摆成5排。此次引爆使用300公斤TNT炸药,并且警方首次使用了炸药柱,比普通TNT威力更大。引爆坑道中,每一排炮弹上面都铺设两行炸药柱,再用沙袋压上。之后民警布好400多米长的导线,在引爆点对接后,挖掘机开始用泥土将坑道回填。

  从10月20日起,吉林长春市繁荣路一工地陆续发现3000余枚炮弹。警方在大屯山采石场销毁了大约1000枚炮弹,但是销毁地点出现损毁,因此引爆工作暂停,现场仍剩余1893枚炮弹。此次,剩余的炮弹被全部引爆。(王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