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人才紧缺超出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5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孙超汪漪)“工业立市,信誉立市,东向发展,人才强市”作为合肥市“十一五”规划中最具特点的概括性说明已经表明,人才已经成为合肥的城市优势能否真正发挥出来的关键因素。但安徽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却明确表示,“合肥的人才紧缺情况比想象中的还要严峻!”

  11月28日起,安徽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合肥市进行了调研,特别是听取了合肥市

的“十一五”规划报告,并实地考察了江汽集团、国风集团等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大型企业。经过两天的视察,代表们认为,合肥市作为安徽省中心城市的地位更加巩固,对安徽省经济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

  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试点城市,“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合肥市新的城市定位,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认为,“拥有科学岛、众多的高校科研机构,并不能作为衡量合肥市科技发展的标杆。”“以企业为载体的自主创新能力,才最能代表城市的创新能力。”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科大讯飞总裁刘庆峰等在会议上一致认为,合肥市目前急缺“看得见、摸得着”的人才引进政策,而且合肥市“几乎找不到可以流通的高科技人才!”

  左延安代表介绍,江汽集团为了保持在技术上的创新能力,常常付出百万年薪,才吸引到一名可以使用的国际人才,“如果政府能对引进高级人才的企业有一定的政策支持,那么企业可以用同样的财力引进两名或者三名人才!”这对企业的自主创新,对城市的创新试点,都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的总裁刘庆峰说,“由于在合肥人才市场上,实际流通的人才太少,原定招50名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但实际在合肥本地招到的只有5名。”曾有外地应聘者向刘庆峰坦言:之所以愿意到合肥就业,仅仅是因为看中科大讯飞的发展前景。刘庆峰表示,要吸引高级创新人才,需在各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挖掘,如政府加大支持力度等,合肥的优势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