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项行动剑指黑恶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5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针对合肥市连续发生多起直接扰乱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严重破坏社会治安和省城形象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件,合肥警方决定自1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40天的严厉打击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特别是黑恶势力团伙成员。

   

  ■严打五类“重点”

  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是,在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毁坏企业财物,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敲诈、勒索企业及经营业主;对企业及经营业主强买强卖,强迫他人提供或接受服务,收取“保护费”;对企业管理人员、职工实施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扰乱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其他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惩处“就高不就低”

  警方将依照“从快、从严、公开”处理的原则,对抓获违法犯罪人员,坚持在法律范围内“就高不就低”,依法从严惩处。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属于一般违法行为的,也要予以治安行政处罚;对符合劳教条件的,坚决予以劳教。警方同时正告那些心存侥幸的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

  ■新闻曝光“一票否决”

  合肥市公安局将以破获侵害企业案件数、打击处理数(指起诉或劳教)和新闻媒体曝光情况作为主要指标,对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考核,对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案件及线索,应该发现而没有及时发现,被上级公安机关发现或媒体曝光(经查证属实),或是发现后没有及时予以打击的,市局将予以严肃处理。今后,凡是对辖区黑恶势力没有排查出来,特别是对有群众举报而没有及时查处,并被新闻媒体曝光,被上级机关或其他单位打掉的,所在单位一票否决参与选优评奖,对单位领导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

  ■警方呼吁群众支持

  合肥市公安局在昨日发出的“致市民的一封信”中恳请市民:“受到不法侵害,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以及案件线索,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坚决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藏身之地和生存土壤。”警方同时郑重承诺,坚决保护举报人,一旦发生因泄密而导致举报人受到打击报复的,警方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民警的责任。对每一起报警求助、每一位受害业主和群众,负责接待、受理的公安机关都将热情接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公布14部举报电话

  合肥市公安局的举报电话为“110”(市公安局报警服务台)、2928470(市公安局“严打”办)和2677226(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各县、区公安机关的举报电话为:瑶海分局:4219413;庐阳分局:2831900;蜀山分局:2839200;包河分局:5520213;高新分局:5385456;新站分局:4232220;经开分局:3812601;公交分局:5695119;肥东县局:7711168;肥西县局:8841301;长丰县局:66718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