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致富信息要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5:52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近日记者下乡采访,在农户家里偶然看到一期由河南某地免费邮寄来的“科技致富”宣传页。随手一阅,里面介绍的所谓“科技致富信息”令人愕然。

  在密密麻麻的致富信息中有这样两则。其一,偷电密招:此绝招称,不用在电表里搞小动作,在电表上面放上一块他们公司生产的某高科技产品,就可使正常电表反转或不转,利用此法偷电百分之百不会被发现。其二,人造鸡蛋技术培训。该信息称,假蛋技术乃独

家秘方,每个人学费560元,另收道具费69元,学习三天即可掌握技术要领,致富机会千载难逢。另外,该小报上面还有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的所谓“致富信息”几十条。

  仔细分析,不难看出,以上两条“信息”都有如下特点:一是借所谓科技之名,行不轨之实;二是名为提供信息服务,实为诱骗致富心切的群众,骗取黑心钱。

  如果这样的“科技致富信息”任其传播泛滥,不仅助长了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而且还极大地损害了他人利益。为此提醒广大群众,如果你收到如此“致富信息”,一定不要按照上面的“方法”致富,如果信以为真,很可能走上违法犯罪之路;另外,还要到有关部门或新闻媒体积极举报,让这些黑心“科技致富信息”无处藏身、无法生存。

  本报记者陈秀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