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察院为我洗了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01 大众网-农村大众

  2005年11月17日是个平常的日子,可对滕州市年近七旬的孙传惠老太太来说,却是个值得庆贺的大喜日子。她的申诉案件经法院再审获得了改判,16.8万元的债务免除了。

  孙传惠老伴早逝,自己腿有残疾,可心地善良。前几年,她在孤儿院领回三个孤儿抚养,省吃俭用供三个孤儿上学。不料,2004年7月份的一天,她突然收到法院的判决书,判决书称:朱某某在银行贷款16.8万元,孙传惠用自己的房屋为该笔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判决

其承担连带责任。由于朱某某下落不明,法院将查封孙老太的房屋。面对突如其来的债务,孙老太整天哀声叹气。在好心人的点拨下,孙老太几经打听来到滕州市检察院申诉。一见到民行科的干警,老太太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泪流满面,断断续续地说,我从来没为任何人提供过担保,不明不白地要我还债,还要查封我的房子,真冤枉啊!

  民行科干警一面做好安慰工作,一面迅速了解事情的经过,立即受理此案。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和对署名担保签名进行笔迹鉴定,查明了孙传惠的房屋抵押合同系朱绪伟冒签,滕州市房产交易所登记手续因格式合同缺陷不能证明该担保事实,原审法院审理程序违法,认定事实确有错误,及时提请抗诉。

  12月,当办案干警告诉孙传惠老太太该案中止执行,按审判监督程序予以再审时,孙老太十分激动,冒着大雪将一面绣着“人民的好检察官”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检察院,流着泪拉着陈东检察长的手不停地说:“检察院为我这孤老太讨回了公道,为我洗了屈。”她又来到民事行政检察科,从手提包里掏出四双自织的线手套交给了张西明科长,并一再说:“出门办案外边冷,戴着它别冻了手。”张科长实在推不掉,只好收下了。

  杜厚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