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七项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在国务院新闻办11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各级政府要建立防治艾滋病协调领导机构。

  二是严厉打击非法采供血活动,有效遏制艾滋病经采供血传播。

  三是制订并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保护艾滋病病人合法权益,有效进行医疗救治,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防止艾滋病传播。

  四是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

  五是加大防治经费投入。中央财政专项防治经费由2002年1亿元,增加到2005年的8亿元。

  六是加强疫情监测。

  七是推广行为干预和综合预防措施。卫生部、人口计生委等6部门制订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实施办法。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