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胡忠民通讯员 吴日明 实习生 黄磊 陈森源

  “为了活命”

  关于现在做任何事的理由,来自衡阳的艾滋病患者老王说都只有一个:“为了活命。”

  2004年1月,由于皮疹而住院治疗时,老李被发现带有HIV病毒。医生说,住院时,老王实际上已经发病了,他反复低烧,先是腹股沟出现淋巴瘤,随后腋下、颌下均出现了淋巴肿大。

  发病后,老王不得不停止了近20年在外建筑工地的打工生活,医生在老王手臂上发现有针孔的痕迹。

  在得知自己得了什么病之前,对于艾滋病,老王一无所知,他甚至没听说这种病。经过几个月的治疗,他成了这方面的“专家”,对于艾滋病的传染途径、目前的流行状况、什么是高危人群等等,老王都知道。

  有一段时间,老王几次想过死,年近60的他觉得生活已经失去了意义:他主动和老伴分居,和儿女们隔离开,吃饭等生活起居都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做着,在儿孙满堂应当享受天伦的时候,老王不得不过上另一种孤独的生活,没有欢笑,没有儿孙绕膝,没有老伴的抚慰。

  老王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自己罪有应得。为了不让更多的人像他一样无知地染病,老王决定公开自己的遭遇,以唤起更多人的警醒,这是老王目前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此前他觉得自己一切都只为了活命,仅仅是活着而已。

  不洁性行为的恶果

  与老王一起站到了媒体面前的还有20多岁的小刘,他今年6月在肝脏验血时被发现感染上艾滋病。医生通过询问了解到,小刘在外出打工时,曾有过多次不正当性行为。而经检查,他的妻子也被他感染。得知此事后,小刘痛不欲生,他的妻子也每天以泪洗面。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目前,小刘及其妻子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