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人假冒自己丈夫 欲骗住房抵押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汕头市公证处严格把关识破两宗骗局,使银行避免近百万元损失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钟红报道:汕头市公证处在办理公证业务时认真负责,严格把关,近期连续识破了两宗假借公证名义骗取住房抵押贷款的行为,为银行避免了近百万元的损失,从而维护了公证的诚信和尊严,也让心存侥幸者受到了一次法制和诚信教育。

  今年9月26日,市公证处的公证员在受理深圳籍妇女林某与其夫朱某申办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公证业务时,发现朱某所持身份证上的照片与其人长相不符,而且他神色异常,声称有急事要返回深圳,一再催促公证员抓紧时间办理手续。经验丰富的公证员感到其中可能有诈,通过巧妙周旋、迂回问话,在强大的心理和法律攻势面前,林某终于承认了其夫无暇前来签名,故请他人冒名顶替、企图骗取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公证的事实。

  10月28日,类似的事件又一次发生。家住汕头市区的姚女士急需资金,想通过申办个人购房借款合同公证筹钱,但因其夫出远门急切不能回家,便想出了一条找李某来冒名顶替其夫的“捷径”。在中信汕头公司售房展销中心办理个人购房借款合同公证时,公证员发现前来办证的李某除了面部轮廓、嘴巴与身份证里的照片相似外,其他部位都不像,还发现李某与其“母”两人合用一本《居民户口簿》,于是单独与李某进行谈话,最终李某因回答不出其“母”的姓名而露出马脚。在场所有人员都为公证员的“火眼金睛”所折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