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车牌照集体换装“京A警”将上路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孙蕾)1日上午,在北京市公安局举行的“京OB”车牌集中改换“京A警”牌照换发仪式上,40辆警车统一挂上“京A警”牌照,开始上路执法。北京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副处长王守刚表示,“京OB”和“京OD”车牌,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全部完成“京A警”车牌和民用车牌的更换,届时北京一线警车将以统一面貌上路执法。

  北京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副处长王守刚介绍,从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开始分步骤对“京OB”牌照车辆统一改换车牌:60%以上作为一线执法单位值勤警务用车,将改换“京A警”车牌,并统一警车车身标识;40%作为机关行政事物用车和部分侦查办案单位工作用车,将改换普通民用车牌。

  王守刚说,“京OB”车牌是1995年在公安部指导下启用的专段民用号牌,10年来在方便北京公安机关履行警务职责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统一使用“京A警”车牌,有利于警务车辆统一标识,进一步规范和约束一线民警的执法行为,便于群众监督,促进公安机关廉政建设。其他改换成民用车牌的车辆,将纳入社会化管理。如果改换民用号牌的车辆驾驶员,出现交通违规问题,同样与社会车辆驾驶员一样接受处罚,同时还要在内部通报批评及相关纪律处分。

  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装备财务处副处长罗连生表示,交管局的“京OD”车牌,也在近期陆续换牌,预计一线执法车辆将在明年年初全部使用“京A警”车牌,充实一线,其他车辆也将换成地方牌照。“京OD”“京OB”都将成为历史,离开北京人的视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