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经济明年将更佳 内地人才可赴港找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47 新华网
  香港工商界认为,明年香港经济将有更佳表现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电(记者苏晓)香港总商会1日发表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工商界认为2006年香港特区经济将有更佳表现,通胀幅度温和,而且就业前景乐观。

  香港总商会自1998年起每年进行“商业前景问卷调查”。今年的调查于10月中旬至11

月中旬进行,问卷内提出54条本地工商界关注的问题,涵盖经济及商业前景、香港的竞争力、特区政府的角色、香港前景、与内地经济关系等。

  在今年的调查中,22.6%受访公司预期2006年香港整体营商情况会是“佳”或“极佳”。然而,受访公司对2007年营商前景的态度明显审慎。

  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说,对香港大多数行业而言,2005年香港特区经济连续第二年表现强劲。这不仅从经济数据中可见一斑,商会对会员公司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工商界的乐观情绪也将使明年新增更多工作职位、投资和机遇,香港企业和市民将从中受惠。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实施已两年。调查显示,逾37%受访公司表示正利用这项创新的自由贸易和投资开放协议。受访公司认为,“安排”的最大帮助是令来港旅客增加,其次是放宽服务业投资规限,以及给予港制产品零关税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