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人大常委会关注物业问题 管理办法出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1日上午,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大家普遍关注物业管理水平等问题。

  据悉,北京市消协今年曾公布100个小区近五千业主给物业管理打分情况,高达73%的业主对物业公司不满意,其中21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总体评价竟为零分。调查结果显示,七成

以上业主认为自己对于小区公用部位、设施、场地经营收益及用途没有或无法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物业管理收费缺乏透明度、票据使用不规范、收费与服务不符等问题也十分严重。

  张毅委员说,目前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有很多“不和谐”现象,存在两个突出问题,一是业主委员会法律地位不确定,二是物业管理企业的行为不规范。

  报告给出的回应时,目前全市有2458个物业管理企业,接受委托物业项目4359个,面积30743.76万平方米。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成立业主大会339个。通过调研发现,社区物业管理问题的根源在于各阶层的不同利益诉求得不到充分协调和有效保障,亟需通过立法予以明确和规范。据悉,《北京市实施〈物业管理条例〉办法》目前已形成初稿并进入论证阶段。(孟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