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梧高速公路封开连接线明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7:38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12月1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陈炳文、李洪平报道:记者今天从广东封开县获悉,广梧高速公路封开连接线(含开南大桥)日前已被国家发改委批准列入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平台段(粤桂界)支线工程。该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进入工程招投标、施工阶段,两年内建成通车。

  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平台段位于广东省西部,起自广东云浮市河口镇,与广梧高速

公路一期工程相接,经云浮云安县、郁南县,起止于郁南县平台镇,与广西苍梧至郁南高速公路相接,主线长98.71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的第十八横——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横——惠州至(广西)梧州高速公路的一段。惠梧高速起于惠州,经东莞、中山、广州、肇庆、云浮,止于(广西)梧州,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

  据介绍,封开连接线起点位于国道321线封开长岗水口村,离封开县城10公里,经上背村,跨西江经郁南十二岭,终点接广梧高速公路郁南互通立交出口。全长14.94公里,其中跨西江的开南大桥长1406米,该连接线在封开境内长8.19公里,郁南境内长6.76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其中开南大桥1.3亿元,引道、接线0.8亿元。

  据封开县委书记粱志强介绍,该项目开通后,位于“两广门户”和通往大西南诸省区的枢纽和“咽喉”要地的封开至广州的路程将缩短50公里,时间缩短1小时以上,使封开融入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内,并使封开在今后的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中扮演独特的“东引西连”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