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冒充警察,专骗少妇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日电(于力王希品)两次冒充警察骗取少妇钱财,又两次被同一法院以同一罪名判刑。日前,丹东市元宝区法院对在网上冒充警察行骗的宋军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家住丹东市元宝区的无业人员宋军以不俗的长相和谈吐,早在2000年就冒充公安人员先后流窜于丹东市几家舞厅,专门以30岁左右的少妇为目标进行诈骗活动,先后有5名少妇被

他骗去6000多元。当年11月份,他被丹东市元宝区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宋军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改悔。2004年,宋军在不法商贩处伪造了一张警官证,又买了一条假的警用腰带,伺机准备冒充警察进行诈骗活动。他一改以前流窜舞厅寻找诈骗目标的做法,开始在网上寻找目标。今年4月,他以开心为网名,与一个31岁的少妇聊了起来。少妇被侃侃而谈的宋军所吸引,并升级为视频聊天。聊天中,宋军称自己是公安局的刑侦人员,父母都是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说着,在摄像头前,把名为张涛的假警官证展示给少妇。

  少妇被宋军的长相、警察身份以及良好的家庭条件所吸引,不久两个人就见了面。宋军先是编造要给领导送礼,后又说去北京看住院的父亲等借口骗钱。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宋军以各种借口骗了少妇4000余元。还以工作办案为名,欺骗少妇为他买了一部手机。

  为了把自己的谎话编造的圆满,5月3日,宋军雇了一个女出租车司机冒充他的母亲给少妇打电话。

  5月6日傍晚,少妇按照来电号码把电话反打回去询问张涛父亲病情的时候,接电话的人却成了一位看守公用电话的老大爷。第二天,满腹狐疑的少妇就来到丹东市公安局报案,结果得知公安局根本就没有这个张涛。5月8日,宋军被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