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淄区在全市率先整建制建成“一所一委一中心”司法调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8:47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11月24日,临淄区在11个乡镇街道的“一所一委一中心”达到全市一类规范化标准基础上,又有稷下街道、辛店街道、雪宫街道的司法所、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顺利通过全市“一所一委一中心”检查验收组的检查验收,至此该区高质量的全部完成了司法行政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全市率先整建制建成“一所一委一中心”司法调解中心。

  临淄区以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中开展“以硬件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队伍建设为根本”的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对乡镇、街道司法调解中心的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投入力度。

  加强完善安置帮教网络的使用和管理。在街道配齐了三大员(法制调解员、宣传员、信息员),建立健全调处组织网络和社会治安预警机制,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教,对在教人员的家庭落实了帮教家访制度,力争实现帮教率100%的目标。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先期办理、上门服务等八项服务承诺。对涉老、涉少、涉残、涉军的案件实行跟(法)庭监督、跟踪回访制度延伸服务工作触角。临淄区还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与区工会、妇联、残联、老龄委、人武部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法律援助进社区工作,法律服务工作者与社区定向“结对”,为社区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率达到了100%,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为建设平安临淄,保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社区和谐发展。

  (淄博新闻网通讯员 孙树明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