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非政府组织论坛开幕 促非政府组织加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日非政府组织论坛1日在京开幕,来自两国非政府组织的约60名代表出席会议,旨在推动两国非政府组织的对话与合作,扩大其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活动领域所产生的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联合主办。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围绕农村和社区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教育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将就非

政府组织的成功案例进行分析。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黄浩明指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协助政府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推动国际合作等事务的非政府组织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并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日本代表、亚洲社区中心理事长伊藤道雄说,日本非政府组织一直在支持和关注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为促进中日友好,它们与中方有关机构在扶贫、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官员廖鸿指出,中日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近,经济互补,双方非政府组织开展互利合作大有可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