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局官员呼吁市民尽己所能 帮首都找回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日电据北京晚报消息,北京晚报昨天报道了“北京蓝天遭遇黑色11月”的严峻形势,环保局工作人员今天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今年的蓝天目标还差18天,对完成目标不太乐观。为此这位环保官员呼吁市民,尽己所能,帮首都找回蓝天!

  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北京的市民也可以为实现北京的蓝天目标有所行动。居住在平房的市民从正规渠道购买生活用煤,经营餐饮的商户不要进行露天烧烤,市民用空调采暖

不要把温度调太高,几个人可以合乘一辆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污染。

  同时,在12月,环保部门将会加强对施工工地进一步监管,同时施工单位也需要加强自律。市民发现哪处工地扬尘情况严重,也可参与有奖举报活动。

  金融街工地“飞沙走石”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环保、城管、建委等部门检查了工地扬尘情况。在“金融街在建区地下枢纽工程工地”,记者看到,伴随着四五级大风,裸露在外的水泥颗粒和沙土满天飞扬,土方都没有覆盖密幕布。“这个工地的扬尘情况很严重。”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秋冬风大干燥,工地扬尘比较突出。之前市环保部门检查了17个街道的192个工地,发现有15家工地的扬尘管理都不合格,今天复查,仍然存在问题。“我们检查定性后,将会对其处以最高2万元的罚款,若是整改后还不达标,将会勒令工地停工。”城管执法人员这样告诉记者。(邵泽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