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爱”多带包纸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6: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因为爱所以感动,如果爱就带她来”,代表香港冲击奥斯卡的经典浪漫情爱大片《如果·爱》于昨日起正式在全国各地上映,而从各地院线传回来的票房情况非常喜人。

  昨日虽然不是周末,但记者在金陵工人影城看到,有许多观众前往影院观看《如果·爱》,其中还不乏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工人影城的欧阳冲告诉记者,看趋势《如果·爱》将肯定赢得首个票房“井喷”。

  金城武流泪有“技术”

  作为一部爱情、帅哥、靓景、歌舞、时尚等等诸多元素“共冶一炉”的贺岁大片,《如果·爱》从首日放映情况来看,观众年龄层面很广,从老太太到中学生,都喜欢看这部影片。他们普遍认为,《如果·爱》很精彩,好看又好听。

  一位马小姐告诉记者,她看《如果·爱》完全是冲着大帅哥金城武来的,“我很喜欢金城武,而《如果·爱》绚美的画面将金城武的各种帅姿表现得淋漓尽致,里面好几处金城武跟周迅的吻戏让她陶醉,而金城武的眼神太深情了。特别是金城武在游泳池的一滴泪,流得很有‘技术’,是该片的一大亮点。”一位阿姨看完后感觉“物有所值”,她觉得池珍熙的表现让她印象深刻。“我特别喜欢《大长今》里的闵大人,沉稳可靠,而《如果·爱》里的池珍熙更让人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笑容像个天使,说实话,没胡子的闵大人也很有味道。”

  学生王同学说:“我一直是学友哥的歌迷,看完《如果·爱》,我觉得太棒了,学友哥在里面唱了好几首歌,非常动人,比当年的《吻别》还有味道。他的舞技也让人眼花缭乱。”

  为防流泪要带纸巾

  昨日《如果·爱》第一天放映,许多观众被剧情感染,电影院里常常传出低低的抽泣声,许多观众看完电影后眼眶都是红红的,一位当天看了两遍《如果·爱》的观众李先生说,《如果·爱》比陈可辛以前那部《甜蜜蜜》更震撼人,“里面那种爱情的哀伤与凄美,的确让男人跟女人的心灵都不由自主地产生颤栗”,他说:“不得不承认陈可辛导演是一个爱情大师,他对感情细节的把握摄人魂魄。”

  据了解,由于催泪效果惊人,各地很多影院的纸巾旺销,一位潘小姐在推荐自己好友看《如果·爱》的时候,自己还在影院买了两包纸巾,她说:“我一位记者朋友说《如果·爱》会让我哭得一塌糊涂,我有思想准备,我们买两包纸巾,怕一会不够用。”刚刚“失恋”的潘小姐说,“我对爱真的很期待”。女孩流泪,男观众也感动得不行,一位从事房地产业的杨姓观众陪

  女朋友看完《如果·爱》后表示,“开始我只是鼻子有点酸,后来我女朋友的哭泣也感染了我,很少被感动的我也情不自禁地流泪”。

  本报记者李晓静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02日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