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打"假结婚"加强筛选留学生 法国强化移民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20 法制日报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在爆发40多年最为严重的民众骚乱之后,法国总理德维尔潘29日宣布法国将加强对外来移民的控制。

  德维尔潘透露,当局将会加强执法,要求在法国寻求10年居住权或法国国籍的移民须掌握法语,并且要融入法国社会。

  同时法国将计划打击一些移民为了获得“绿卡”而采取的“假结婚”行为,并且将会对外国留学生实施更为严格的筛选措施。

  法国反种族主义组织反对上述措施,声称政府对移民更为严格的控制将引发种族主义与种族歧视。

  德维尔潘称,法国公民与外籍公民在国外举行的婚礼将不会再被自动承认。在外籍伴侣被给予法国居民身份证之前,官员必须首先对“夫妇”进行甄别。

  “这不是试图削弱人们的婚姻权,而是检查它是否符合‘真婚姻’所需要的所有条件。”德维尔潘说。

  他称新的措施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向法国议会提交。

  此外,德维尔潘建议政府将应该通过立法宣布“一夫多妻制”非法。目前法国大约有8千到1万5千个“一夫多妻制”家庭。

  一些法国官员称“一夫多妻制”是来自贫困移民家庭的年轻人参加10月底巴黎骚乱的一个原因。此举让法国反对派与人权组织极为愤怒,警告这些官员在煽动种族主义与反穆斯林情绪。

  目前每年大约有5万名外国学生前来法国学习。德维尔潘称由法国教育部官员主管的机构将会在学生的母国对其进行筛选。

  “我们想尽最大努力接收最好的学生,最有学习动力的学生,以及那些握有高层次研究项目的学生。”德维尔潘说。

  法国总统希拉克两周前表示,法国必须对“将自己的伴侣或孩子迁到法国”的移民实施更为严格的执法。

  法国政府计划明年针对那些想把全家移居法国的合法移民进行立法。德维尔潘称未来申请全家移民法国的期限至少是两年,较现在的一年期限有所增加。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