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欲就伊拉克安全问题"求援"伊朗 遭断然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20 法制日报

  新华网消息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1月30日表示,伊朗不可能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讨论伊拉克安全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穆塔基表示,伊朗同美国官方进行接触是美国单方面制造的“谣言”,“不在我们的日程表上”。他同时表示,伊朗同欧盟将在未来两周内恢复业已中断的有关伊朗核计划的谈判。

  由于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日益恶化,美国不得不“求援”伊拉克的领国伊朗,希望伊朗能够封锁其与伊拉克的边界,以防止反美武装从伊朗进入伊拉克。美国国务院28日表示,政府已允许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和伊朗官方接触,但仅限于伊拉克问题,不会对两国已断绝20多年的外交关系产生影响。

  穆塔基于30日抵达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两天工作访问。(苏影)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