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高级招聘会拒绝应届本科生房产专场招聘门槛高、提供年薪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有专业主题的招聘会正成为沪上招聘会的一大发展趋势。11月26、27日,全国第三届房地产建筑、装潢中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光大会展中心举行。

  据记者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近40家招聘企业参与招聘,其中大中型企业众多,包括城投、复地等沪上知名企业。据上海人才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会企业提供的职位大多为经理、工程师等中高级职位,更有多家企业打出了年薪25万以上的总经理、常务

副总等职位需求。而此次定位于中高级别的招聘会还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应届毕业生的进入。

  “中高级”定位拒绝应届生

  据主办方介绍,由于此次招聘会定位为“中高级”,多数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且需相关专业至少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因此特地在招聘会入口处对求职者进行简历筛选,符合要求者方可获准入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当数量的应届毕业生或无相关工作经验者被拒之门外,个别混进场内、不符要求的求职者也难以找到相匹配的职位。

  招聘会项目负责人梅鹏告诉记者,严格筛选求职者,才可以提高求职成功意向率。据记者了解,现场参展企业都配备有独立的面试间,以便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深入交流。

  现场“高层招聘”优于猎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产行业人才是跟着项目走的,受地区局限性比较小。随着房地产公司的品牌化作运作、全国化运作以及国内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业迅速成长,需要大批专业房产经营管理专才的加入,优秀的房产专业人才成为全国范围内的紧俏人才。越来越多的沪上房产专才也愿意“走出去”,在二、三线城市从事房产工作。据悉,此次招聘会就不乏外地企业的参与,杭州、温州等长三角企业一马当先。据记者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外地房产企业占到约30%。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此次招聘会上,房产营销策划总监仍是重头需求,除此之外,多家企业还提供了年薪可观的总经理职位。梅鹏告诉记者,很多企业愿意来这里招聘诸如总经理、常务副总等此类高级人才,是因为这种招聘方式和猎头相比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花费代价相对较低,可选择的候选人则相对较多。

  (任永华徐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