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勤税务精英决赛杭州税务赛助力课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11月25日,由“四大”之德勤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税务精英挑战赛的决赛在杭州举行。中山大学一举夺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据记者了解,此次比赛冠军方学校和参赛团队将分别获得五万元奖金。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力此次比赛来推动高校税务专业课程设计,以便于打造更加实用的税务专才。

  据了解,此次决赛共有经过层层选拔的九所大学参加,大多参赛学生来自CPA、法学

、经济、统计等专业。每个参赛团队需就一个仿真商业案例进行分析并提交一份书面报告,在限定时间内向由税务官员、公司财务主管和专业税务顾问组成的评审团汇报其解决方案。

  德勤中国税务高管表示,随着外商投资的增长、国内企业的发展以及国家税收制度的完善,税务专才现在非常紧缺,意欲借力此次比赛使财务税务会计等专业的学生更了解实际商业操作,使课程设计和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推动税务教学和案例教学。

  负责校园招聘的蒋颖表示,此次参赛大学生基本知识扎实、书面知识多,但相对欠缺实战经验和专业判断力,相信经过此次比赛以及以后的经验积累和磨练,成长为优秀的税务专才指日可待。

  据记者了解,德勤在招聘新人时看重专业背景,希望找到匹配人才,而不希望求职学生只是冲着“四大”的名声而来。面试中显示出的综合素质、性格方向以及在团队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更为招聘方关注。据主办方透露,去年首届税务精英挑战赛的参赛学生就有进入德勤工作的先例。此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勤今年全国招聘需求超过1000人,其中税务专才招收占20%。

  (任永华徐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