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预计2005年外国游客人数将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日专电(记者明金维 杨文静)埃及旅游部长马格拉比1日在开罗对新闻界说,埃及今年遭受的几起针对外国游客的恐怖袭击事件并未对旅游业产生太大影响,预计2005年全年外国游客人数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加5%。

  马格拉比说,近年来埃及旅游业一直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004年共有800万名外国游客前来埃及旅游,旅游收入突破60亿美元,使得埃及成为全球吸引外国游客最多的26个国家

之一。他预计,2005年全年到埃及旅游的外国游客总数将达到840万左右,比去年增长5%。

  马格拉比还说,埃及政府目前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旅游业持续发展。他表示,埃及政府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新建18.5万间酒店房间等;另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来埃及旅游的外国游客主要来自意大利、德国和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埃及政府今后将努力增加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数量,并欢迎外国投资者合作开发埃及的旅游产业。

  今年4月和7月,埃及首都开罗和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发生了针对外国游客的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68人死亡。埃及政府随后一方面加强了旅游区的安全措施,另一方面采取多种优惠政策吸引外国游客前来旅游。埃及旅游部近来发布的数据显示,恐怖袭击对埃及旅游业的影响较为有限。

  埃及是一个文明古国,全国各地文物古迹很多,红海和地中海沿岸又是海滨度假胜地。旅游业一直是埃及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同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苏伊士运河收入及侨汇一起构成了埃及外汇收入的四大主要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