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偷变压器,判他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47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赵哲)“也没杀人,就偷点电缆和变压器,就判死刑?”被告人呆住了。

  昨天,庭审完毕,法官被家属围住。法官解释,破坏电力设备造成严重后果,这么判有法可依。

  盗窃:29台变压器变废品

  石春玉、南井秀、李长权等5人是康平县农民。2004年11月6日,石春玉、南井秀两人携带扳子、钳子、拉杆等工具,来到康平县山东屯乡,将康平县监狱暂停使用的1台50KVA变压器及供电所暂停使用的2台变压器的外壳破坏掉,盗走里面的铜芯,卖了废品。3台变压器价值27000多元。

  之后,他们多次盗窃电力设备。到12月5日,一个月内,5人连续作案27起,盗窃变压器29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4万余元。

  除此之外,5人还共同盗窃17起,案值7.1万元,获得赃款1.7万余元。

  死刑:法庭内哭成一片

  法官宣布判决结果前,被告人家属并不紧张。“他们几个就偷点东西,最多判个十来年,要是好好改造,还能减刑。”

  但最终的宣判让他们大吃一惊:5人犯破坏电力设备罪和盗窃罪,南井秀被判死刑,并处罚金1万元;石春玉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并处罚金2万元;李长权被判无期徒刑,并处罚金1.2万元;刘文江被判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5万元;代兴远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5万元。

  听到这个结果,法庭里顿时哭成一片。被判死刑的南井秀当庭表示上诉。

  法官:重判有法可依

  宣判后,审判长王树强被被告人家属围住。

  面对家属质疑,王树强法官这样解释:“近一时期,这样的案件有上升趋势,造成的损失很大,给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破坏电力的犯罪本身就是重罪,刑法规定,破坏电力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

  另外,他们在昌图、开原、新民、康平,到处作案,影响特别大。有些变压器是正在使用的,他们一偷就是一片,直接损失就达29万余元,属于数额巨大,这都是后果严重的表现。而且,石春玉和南井秀以前都有案底,是累犯,按法律规定应该从重处罚,都应该判处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