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路杀手”多是“老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5 宁夏日报

  “马路杀手”多是“老司机”

  华兴讯(记者马敏实习生张癑)今年1至10月,宁夏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184起,死亡676人,受伤3281人,直接经济损失895.1万元。同时,交管部门发现,驾龄长的“老司机”更易麻痹大意,肇事更多。

  据前10个月的交通事故统计显示,全区1年及其以下驾龄驾驶人交通肇事498起,造成76人死亡,同比分别下降41.96%和58.7%%。5至10年驾龄驾驶人交通肇事671起,造成158人死亡,同比分别增加17.31%%和73.63%%。

  交警刘建华介绍,一般而言,新手因技术生疏、经验不足,所以驾车时非常谨慎,车开得比较慢;而老司机,经验多了,容易麻痹大意,出现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法超车等情况,因此诱发的事故增多。

  同时,记者了解到,1至10月,超速行驶、未保持安全距离、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等严重违法导致的死亡事故突出,全区因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肇事3094起,造成653人死亡,分别占总数的97.17%%和9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