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难时高扬旗帜,高官“吃喝”掌声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59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记者成曦梁其强)近日,在南京公众场合频频出现的政府官员“吃吃喝喝”的新景,受到了众多市民的鼓掌喝彩,誉为危难时刻政府官员高扬的一面先进旗帜。

  市民为官员吃喝喝彩的背景是,连日来,我市的餐饮食品行业在禽流感的重压下,销售屡屡受挫,仅桂花鸭的销售额就下降10%,一家颇有知名度的鸡汤煲饭店,从日销百余

只老母鸡,到一天仅能卖出6只。不少单位的食堂也不敢销售禽类食品,甚而出现有人见菜品不合适,转而买面包充饥的无奈之举。

  前天上午,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和副省长黄莉新等领导专程来到南京桂花鸭公司实地听取防控禽流感汇报。在视察过程中,副部长和副省长主动提问:“有什么好办法能够引导科学消费,消除消费者的恐慌心理?”集团董事长灵机一动:“请领导们在电视镜头前带头示范吃鸭,这是最好的正确引导安全消费的办法。”领导们都说:“好,完全可以!”

  于是,桂花鸭工作人员立即端上几盒刚从附近“桂花鸭”连锁店斩来的鸭子。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用牙签戳起一块鸭肫放入嘴中,细嚼慢咽后说,味道真不错!副省长黄莉新则夹起一块瘦瘦的鸭肉吃起来。一行中央、省及南京市几十位分管农业的领导,看着副部长、副省长吃鸭的劲头,也当即围着会议桌,有滋有味地吃起来。范小建说,对鸭子带禽流感病毒的危害,我们一定要重视,各项措施要到位,在雏鸭、饲料、防疫和兽医等方面都要有层层落实。但只要做好了这些工作,鸭子是可以放心吃的。

  天独有偶。记者近来发现官员带头吃喝的镜头频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11月23日,为了引导市民进店吃早餐,副市长蒋裕德带头掏钱请江南八区的商务局长每人吃了碗馄饨。吃完馄饨,蒋副市长问在座的局长们:“在这样干净的环境里,花两块钱吃一碗馄饨好不好呢?我觉得很好。”他说,“南京是大城市,街头早餐车太多影响城市形象,要引导市民进店吃早餐。”

  对政府官员频频在公众场合吃吃喝喝的“壮举”,一位社会学专家深情地说,我在看到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己喝下了松花江恢复供水后的第一口水的瞬间被感动了!在战争年代,领导要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在困难时期,领导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突发事件面前,领导更要临危在前,居安在后。政府公职人员的吃喝“壮举”,得民心,有爱心,促进了经济发展。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在当前禽流感的重压下,危难时刻政府官员带头吃喝,带头消费,是当前党员先进性的又一重要体现,必将对稳定社会、激活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