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教育强区 斗门缺1.8亿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雯)珠海创建教育强市难点在斗门区,目前资金缺口达1.8亿,为扶持该区创建教育强区,加快珠海创建教育强市步伐,昨日,副市长邓群芳代表“珠海市2005年教育强市百万人行募捐活动总指挥部”发出倡议,筹集社会资金支持创建教育强市。

  在昨天的动员大会上,市教育局局长罗碧坚透露,香洲区2003年已经通过省教育强区督导验收,金湾也将于本月12日接受验收,但斗门由于基础差、底子薄,创建难度非常大

,目前仍有4个镇没有达到教育强镇目标,资金缺口达到1.8亿。

  记者了解到,斗门五镇才一所省一级中小学校,等级学校的比例远远低于教育强区的要求;尚无一所省一级幼儿园,市一级幼儿园仅2所,同时幼儿学前三年的入园率仅60%,达不到省规定的85%的要求,创建情况不容乐观。

  据了解,有意捐款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在珠海市红十字会和珠海市慈善会进行捐赠。或拨打热线2222780、2222770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