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辍学后抢夺同龄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辍学后抢夺同龄学生

  4名未成年人多次盗卖摩托车并抢夺,其中两人落网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通讯员肖建华王君)前日,通过惠城区公安分局南坛派出所民警的扩线深挖,盗窃摩托车的嫌犯15岁的陈某,交代了他伙同辍学少年“小郭”、“小明”、

“小冯”3人(化名,均未成年),采用威逼恐吓等手段抢夺学生财物的事实。

  据民警介绍,11月29日晚上一连发生两起盗窃摩托车案。警方通过伏击很快抓住两名疑犯。经突审,疑犯陈某和冯某交代,他们今年15岁,都是市某中学今年辍学的学生,平时他们和郭某、小明(另两名辍学少年)一起,在市区南坛等地专门偷盗摩托车和助力车。经审讯,陈某还交代了另外6宗他参与的抢夺学生财物的案件。

  15岁陈某:现在我想回学校读书

  昨日下午,年仅15岁的陈某向记者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辍学少年走上偷盗摩托车、抢夺中学生犯罪道路的历程。

  怕学校“大佬”欺负而辍学

  今年上半年,在我读到初一第二学期学期末的时候,因为学校里有个“大佬”说要打我,吓得我一个星期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后来,我干脆就不去上学了。没有上学的日子,我就到外面上网玩。小明、小郭他们几个都是在网吧里上网认识的。我刚退学,上网、抽烟都要花钱,家里又不给,我们只好动起了偷东西的歪脑筋。

  偷车后专门卖给中学生

  小郭也是本地人,年龄和我差不多,因为我们年龄小,又是本地人,偷车时不那么引人注意,所以常常得手。小郭偷车的技术很厉害的,他有几把专门的工具,一两分钟就可以搞定一辆摩托车。

  我们偷来车子后,就推到市一中后门的摩托车维修店找买家,来买车的都是中学生,一辆800元左右,很好卖的。

  偷摩托不满足转而抢夺

  我们花钱很快,于是我们又打起了抢中学生的念头。10月中旬的时候,我们在市一中后面附近的一条小巷子第一次抢东西。我们一般都是选择单独行走的学生下手,等他们走到偏僻的地方时,我们就堵住他们的去路,和他们要钱、要东西。只要他们不报警,我们就敢继续抢东西,其实我们心里最害怕的还是警察,很怕被抓。

  昨晚戴着手铐在派出所过了一夜,那滋味真难受,想的最多的就是家里那张温暖的大床,也特别想爸爸妈妈,想回学校读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