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讲话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明年务必迈出实质性步伐

  明年经济工作

  八大主要任务

  一、稳定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

  三、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四、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五、继续推动东中西良性互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六、加快推进体制改革,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

  七、积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八、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会议。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成就及取得的重要认识和经验,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着重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具体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五”时期的最后一年,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的进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继续推进。国民经济呈现增长较快、效益较好、价格平稳、活力增强的态势,(下转A10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