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要盲目购买万能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万能保险销售的日渐火爆,针对万能险的投诉、退保也越来越多。截至今年9月份,广东省内万能保险的退保金额为1823万元。

  ●业内人士坦言:“万能寿险本来是为中高端客户设计的,但现在低端客户却成为了购买万能寿险的主力军。”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加强万能保险销售管理,正确宣传。

  本报讯 (记者史丽萍)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万能保险销售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表示要打击误导销售行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据悉,广东省保监局已将此通知转发到辖区内的各家保险公司。

  投诉和退保情况越来越多

  分析人士表示,万能险是一种集风险保障和投资功能于一体的保险产品,因其具有保额自主、投资保底、账户透明、缴费灵活、提取自由等特点,受到了市民的青睐,目前广东市场上有十家寿险公司推出了万能保险。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在个人寿险业务一块,万能保险的保费收入已达到11.97亿元,占到个人寿险业务的近一成。而上海保监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月至9月,上海共有15家寿险公司销售万能险产品,万能保险产品的保费收入达11.50亿元,同比增长5倍多。

  但随着万能保险销售的日渐火爆,针对万能险的投诉、退保也越来越多。有关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在万能险的销售过程中,消费者的盲目购买已经开始显现。“万能寿险本来是为中高端客户设计的,但现在低端客户却成为了购买万能寿险的主力军。”据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在个险业务方面,广东省内万能保险的退保金额为1823万元。

  不符要求的宣传资料要回收

  显然,这些现象已经引起了监管部门的警惕,为了不使万能保险重蹈当年投连险覆辙,监管部门及时发布了有关万能险的投保警示。据悉,在此之前,上海保监局曾针对万能险前三季度的“井喷”,发出了警示。据了解,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加强万能保险销售管理,正确宣传。对销售万能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加强教育,严防误导。对不符合保监会要求的宣传资料要进行回收、清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