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企业板上市或推“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第四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昨天在深圳举行。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尤其是提高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加快中小企业上市发行审核速度,已经完成股改任务的中小板或开设上市“绿色通道”制度。

  昨天,与会代表表示,提高其直接融资比例则是有效途径之一。为加快中小企业的上市效率,有关部门或研究推出发行审核的“绿色通道”机制。

  中国证监会首届主席刘鸿儒昨天表示,中小企业板只有50家上市公司,与我国13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规模不相称,与已达到或基本达到现行上市标准的2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上市资源储备量不相称,为此,要建立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特点的发行审核制度。科技部和证监会联合制定科技企业认定标准,认定企业可以通过“专场发审会”等发审“绿色通道”进行形式审核,快速上市,做大中小企业板。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马颂德昨天表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展开,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市场基础上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绿色通道”的条件也已经成熟。

  近期,深交所有关人士表示,未来三年,中小板上市公司将达1000家。市场人士也一直比较担心中小板扩容对市场构成很大压力。对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天相投资董事长林义相均认为,未来中小企业板IPO家数远远超过主板符合国际惯例。中小板发行上市提速不会带来扩容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