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层住宅魅力四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相当一部分房地产业人士的看法认为:近年来,南京人多年以来一仍旧贯的“重多层,轻高层”的消费观念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南京住宅的高层时代开始渐入佳境,消费者对高层住宅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除了高楼林立的老城区,河西、江北、江宁等也都出现了不少高层建筑,那么,高层住宅相比于普通多层住宅到底有什么优点?南京日报记者特别走访了一些相关专家。

  高层住宅站得高望得远

  对于购房者来说,高层住宅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一是视野开阔,景观系数佳,通风采光好,噪音和空气污染比较少;二是可以通过电梯自由上下,免去了爬楼的劳顿之苦;三是出入口集中,便于进行物业管理,基本上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比较安全;四是高层建筑的硬件和配套标准高于多层住宅,因此抗震性能强,防灾系数比较高;此外,现在的高层住宅往往楼间距比较大,可以腾出面积来做绿化和其他配套;五是高层住宅的位置优越,交通方便,环境良好,住宅保值空间大。

  高层具有良好的景观空间,可以为城市造景,增添一道风景线。同时,又有较好的户外观景效果,自然环境与社区景观相融合,购房者登高望远,开窗见景,可以增添几分生活情调和乐趣。

  购买人群多为都市新富

  笔者在调查中发现,有高层住宅购买意愿的购房者以中青年人士为主,业主多为30—40岁年龄段,40岁以上与21—30岁年龄段所占比例相对较小。购买高层住宅的消费群普遍受过高等教育,大专以上学历占的比重较高。高层住宅的购房者职业分布较为均匀,但政府官员、私营企业主、证券金融从业人员、高级企业管理人员等收入较高的职业所占比例较其他类型购房者略高,这充分反映了高层住宅的主力消费群是高收入阶层。据龙凤花园AB高层的售楼人员介绍:龙凤的购房者均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南京日报记者高喜玲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